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提醒教育;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优良作风引领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及借节日之机违规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收送月饼、烟酒、蟹卡、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等礼品、礼金;严禁“两节”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学生、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值班执勤期间脱岗漏岗或从事与工作无关事项;严禁值班执勤期间饮酒、酗酒和酒驾、醉驾;严禁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监督举报电话:0554-6863597

监督举报邮箱:jweib@hnnu.edu.cn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驻淮南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