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久久为功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校领导深入教育学院督查指导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25

作者:陈聪 摄影:陈聪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陈聪 发布:唐莹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深入教育学院督查指导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着重从压实主体责任,激发基层活力;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理论武装,创新思政教育;做实基层党建,打造特色亮点;明确重点难点,持续做好整改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情况。

罗群从如何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正风肃纪等方面,就教育学院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四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了具体指导。

左小云在讲话中肯定了教育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

他要求,教育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和深邃思考,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深化规律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坚决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保障落地见效。

他强调,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队伍管理。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以严实的作风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