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80

作者:邹成明 摄影:涂新宇 王祎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5月23日,为深入调查研究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和履职方面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琼,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周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二级纪委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阮爱民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赵辉汇报了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桂青在讲话中对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从巡视、审计等各种监督检查来看,高校在后勤物业、教学科研、合作办学、招生录取、职称评审、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教职工比较关注。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尤其是巡视巡察和审计问题整改,要把严的基调、严的信号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要加强纪律教育,对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特别是涉及腐败问题线索,要通过查处案件形成有力震慑,提升执纪执法公信力,促进形成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

调研座谈会后进行了个别谈话,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党史教育馆和淮南好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