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体育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48

作者:岳淑媛  摄影:岳淑媛  审核:徐峰  上传:岳淑媛  发布:唐莹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带队深入体育学院检查指导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峰等参加督查,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代表学院党委,结合巡察整改方案,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班子其他成员作补充汇报。孙大军、罗群、徐峰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赵辉对体育学院的巡察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人才引进,特别是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高水平教学与科研成果产出。

阮爱民作总结讲话,就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时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整改质效,推动体育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住学院存在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易出现负面影响的问题进行整改,始终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按照职责清晰、程序规范的要求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处理好守牢底线和提升标杆的关系,在守牢底线的同时拉高标杆,注重发挥学院自身优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乘势而上。四是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及时固化巡察整改成果,做到全面贯彻并长期坚持。

葛士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好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四个融入”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见底清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优化学院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