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整改联动督查督办 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60

来源:审计处 作者:王长河 摄影:王庆 审核:吕筱蕙 发布:唐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教育厅、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要求,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带领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审计整改工作督查组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

审计整改工作督查组听取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查看了相关整改材料,并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探讨了推动整改的方法,提出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的要求。

阮爱民肯定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前期整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对审计、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彻底整改问题,确保“不贰过”。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审计整改成果。三是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要强化时限意识、节点意识,把握审计整改进度,严格按照学校整改工作的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