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淮南师范学院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11

作者:邹成明 摄影:许驰 唐亮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活动,4月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和二级纪委书记赴安徽省及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讲解员引领大家依次参观“抗战有功 驰名中外”“英勇杀敌 血洒疆场”“淮矿内外 奋起抗日”“将军挥毫 千里寄情”等四个主题鲜明的展室,每个展室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着铁的新四军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一件件真实物品,认真聆听一个个感人事迹,重温新四军建立、壮大的发展史以及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光荣史。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在那些极端艰苦的岁月,在一场场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新四军以至死不渝的崇高理想和革命信念奋勇杀敌,用鲜红的热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去坚持斗争,去赢得胜利,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来到新四军纪念林纪念碑前,大家面朝纪念碑肃立,敬献花篮以寄托哀思,赵辉缓步走到花篮前,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赵辉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郑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决心。

在新四军纪念林会议室,大家集体观看纪录片并进行座谈交流,纪委办、巡察组、二级纪委书记和年轻干部代表做了重点发言,大家抒发学习参观的感受和忠于职守、勤勉工作的决心,赵辉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校内巡察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把接受红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深切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忍不拔、英勇果敢,顾全大局、相忍为国,内外团结、众志成城,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新四军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坚决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纪律部队”“纪律铁军”,要带头尊崇纪律戒尺,不断增强免疫力,要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