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23

作者:邹成明 摄影:涂新宇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4月7日,学校党委在知明湖报告厅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代表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谈话主要内容围绕“五个聚焦”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和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阮爱民强调,二级单位“一把手”是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是关键中的关键,“一把手”政治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化解风险隐患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能力等对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实现学校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尤为重要。他指出,一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抓落实;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落实;三是要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担当作为抓落实;四是要聚焦巡视、巡察、审计整改任务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抓落实;五是要聚焦“一改两为”要求转作风抓落实。

阮爱民在集体谈心谈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规矩讲纪律,突出重点办实事,改进作风做表率。阮爱民指出,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