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57

作者:邹成明 摄影:涂新宇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4月7日,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辉通报了我省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阮爱民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阮爱民强调,2023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建设和整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强化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高压线;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阮爱民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在我校党的组织结构和内部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是连接校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的桥梁纽带,是连接校党委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是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基层组织,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关键环节。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党政“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班子建设上做到主动作为,抓调查研究上做到摸清实情,抓任务落实上做到具体到人,抓信息反馈上做到及时精准,抓作风改进上做到以身作则,抓安全稳定上做到亲力亲为。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法治程序意识,带头改进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重点任务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办公室、纪委办、党委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二级单位科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