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为全体教师作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75

来源:法学院  作者:覃元林 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李家胜  上传:陶陶  发布:何佳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起点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在文科楼1402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罗群应邀作《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胜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罗群同志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方位与现状,纪律、党的纪律、违纪行为、违纪处置,党的纪律建设的地位与作用,党的纪律建设的方法与路径,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镜鉴与启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洁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警示教育课。

罗群指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一些违法违纪的案例,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示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尤其要做到“三敬畏”、过好“五道关”、算好“七笔账”。他还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前提是强化纪律意识,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关键是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党同志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生机勃勃、永续发展。

李家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党课既是警示教育,又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守党纪党规,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弘扬廉洁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