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94

作者:何佳佳  摄影:李海燕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唐莹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并通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暨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等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监委驻淮南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纪委)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重要情况会商沟通暂行办法》《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试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秋平分别就两个文件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作了介绍。

会上,赵辉通报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亮和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匡熠就2021年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