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49

作者:岳淑媛 审核:徐峰 上传:岳淑媛 发布:何佳佳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3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驰、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游士华、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此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巡察动员会强调,第一,认真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校内巡察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是督促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台阶的实际需要。要通过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促进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传导到末梢。第二,准确把握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校内巡察务实高效。牢记并坚守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查看学院在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的问题。把握好、发现好、解决好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中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敏感问题,确保工作务实高效。第三,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学院党委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巡察组要严格遵循巡察工作制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巡察办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同时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住安全底线。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四个落实”查摆问题、找出差距,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