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50

作者:何佳佳 摄影:邹成明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何佳佳

10月20日,学校召开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总结回顾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有力的监督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赵辉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季度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切实保障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要积极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及巡察成效评估工作。五是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审计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精神,并对我校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