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13

作者:王长河 摄影:王长河 审核:吕筱蕙 发布:何佳佳

9月2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和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在省教育厅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及后勤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开展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及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学校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及审计发现问题、2021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高审计监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加强审计工作有利于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有利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着力防范风险,完善内部控制,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我们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审计厅领导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学校审计工作上新台阶。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审计工作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二要正视审计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意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