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90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何佳佳  摄影:李海燕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何佳佳 

9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同志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强化监督基本职责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把政治监督做实,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做好稳就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把日常监督抓细,善于在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把监督定位找准,牢固树立“报告问题是本职、该报告不报告是失职”的意识,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把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功能发挥好。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上出实招、求实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持“惩”的高压态势,紧盯招生考试、财务管理、基建后勤、招标采购、职称评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要推动“防”的关口前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实现“治”的常态长效,督促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强化执行,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在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敢于善于斗争,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通报了《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上半年信访件综合分析报告》《<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综合分析报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并对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辉对我校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背景,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把政治监督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彰显监督质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持续深化校内巡察,推动巡视巡察监督问题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