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集体学习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85

作者:李海燕 摄影:李海燕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何佳佳

6月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集体学习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省纪委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暨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皖发〔2022〕7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皖办明电〔2022〕12号)《<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皖发〔2022〕22号)《关于印发<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的通知》(皖发〔2022〕23号)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回顾了2022年1-5月份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的主要工作。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二是要认真学习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若干举措,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督促各级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持续开展政治监督、逐步完善监督的具体化措施,完善政治监督清单制度;三是落实问题线索排查及处置措施,加大核查力度;四是认真开展校内第四轮巡察,充分运用好巡察结果,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对2021年二级纪委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考核情况,对各二级纪委2021年亮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二级纪委2021年的工作,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从履职尽责、完善制度、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