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来源:审计处 

  

1月1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校原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程刚通报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对学校原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审计处处长吕筱蕙解读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方案及任务分工。

程刚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学校要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要注重精准整改、分类施策,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一项一项抓落实,逐个解决,“对账销号”,切实取得整改实效;要把审计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以“如雷贯耳”的警觉、“如影随形”的部署、“如臂使指”的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整改、严整改、实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将“改当下”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阮爱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要主动履职担当。学校领导班子同志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责任,对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要直接部署、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带头抓细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亲自落实、从严把关,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提升整改质量。各责任单位之间要加强联系与沟通,积极主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质量审核把关,确保审计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寻求对学校事业发展推进有利的整改思路,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整改工作,从“堵漏洞”转向“促发展”。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要注重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补齐短板,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