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来源:纪委办公室

1月4日,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罗群从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内容、学习重点以及若干思考等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作了详细解读。

阮爱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全校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并要求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和省纪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握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克服本领恐慌。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二级纪委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学校党委要坚决支持纪委依据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制度规定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育人的良好环境。

吴承林从强政治、精业务、正作风、严纪律、进状态等五个方面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