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来源:纪委办公室

按照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22日,纪委办党支部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党支部书记罗群主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细致开展了谈心谈话,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罗群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从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检视问题、互相帮助、团结奋斗的目的。

吴承林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流程规范,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政治,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精业务,全面系统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定等,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正作风,做到“敬畏责任、严细实准”,要进一步锤炼严谨、细致、务实、准确的工作作风;四是要严纪律,坚持纪律当头,尤其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意识;五是要进状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出贡献。

12月28日,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罗群到会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