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召开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来源:党委巡察办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1日、12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第七轮校内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爱民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峰、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志、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炳油、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以及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门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庞秀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主持了所在学院会议。

会上,朱志、王炳油分别代表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

阮爱民对两个被巡察学院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巡察是集体会诊、政治体检,要通过巡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制定巡察整改工作台账,建立整改工作机制,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抓好集中整改。三要完善监督机制,合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学校相关部门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持续跟进整改进度。对被巡察党组织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庞秀艳、霍圣年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