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件作品入选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来源:纪委办公室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入选作品,淮南师范学院报送的《手莫长、心莫贪(2则)》和《老虎苍蝇一起抓》(公益广告类)2件作品入选,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落实。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经专家评审,择优报送3大类8件作品至省纪委监委。据悉,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共征集电视专题片、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曲艺、平面、图书等5大类廉洁文化作品近1700件,最终确定490件作品入选。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倪龙娇、陈志龙老师创作的作品《手莫长、心莫贪(2则)》《老虎苍蝇一起抓》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被评为精品平面公益广告,成功入选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并将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和省纪委监委机关“七位一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先后出台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等文件措施,推进淮南师范学院廉洁文化园建设项目,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课、“厚植廉洁家风专题学习会”等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知廉、崇廉、倡廉、守廉的良好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