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来源:纪委办公室

10月18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在我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夏、周莹、魏国权、李志军等4名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会议还通报了我省高校系统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II》。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细、实、正”的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向李夏、周莹、魏国权、李志军等先进典型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在讲话时指出,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提升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深刻理解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三是要聚焦重点、主攻难点,在查处违纪违法违规案件、提高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监督能力和办案能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推动解决学校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突出问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坚决扛起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重要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综合分析报告》,并对近期我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