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印发“三查三问”办法 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19

作者:何佳佳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唐莹

 

2021年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对照最新要求,谋划统筹部署,扎实推进“三查三问”工作常态化。近日,学校结合实际,印发《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推进“三查三问”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三查三问”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规范和细化。《办法》对“三查三问”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监督对象、内容任务、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等作出具体规范。

《办法》要求被监督检查对象在政治上,重点检查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重点检查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作风上,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四风”、敢于担当作为。

《办法》强调“三查三问”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四个融入”、“五个结合”。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履行“三查三问”主体责任情况、“三查三问”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建章立制及制度的执行情况、“三查三问”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作风根本转变。

该《办法》的出台,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了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到实处,优化了学校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常态化督查问责、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教育督促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