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校领导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60

作者:王怀景 摄影:王怀景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发布:唐莹  

6月30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5号综合实验楼A110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纪委副书记罗群,巡察办公室主任许驰到会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刚,副书记、院长王凤武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刚主持。

学习会上,武刚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主题发言,并和其他同志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事件。最后,武刚以微党课的形式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面对国内、国际各种复杂的局势,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主题发言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交流研讨。

王凤武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经济建设方面,人民不断提高的物质文化生活方面,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方面,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役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交流。

赵辉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后表示,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有针对性,效果很好,各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观点鲜明、说理透彻,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党史学习的理论收获,谈认识、谈体会,真正做到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取得了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赵辉强调,一是要注意学用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等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做到有重点的学,有务实态度的去学,将学习之后的贯彻落实作为学习的最终目的。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长期坚持下去,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千万不要走形式,一定要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标准。赵辉表示,希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能够凝心聚力,在党建工作中,在学科建设中,在教学科研的成果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