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习党史 观照现实 以扎实作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领导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49

6月25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作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淮南师范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党史和悟思想、办实事贯通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赵辉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关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重要思想等几个维度,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思路上的正确,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运用。如何实现从新升本院校到“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是新时代摆在淮南师范学院面前的重要课题。他强调,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谋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把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任务落到实处,以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切切实实的变化和成果,不断凝聚师院人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共筑共圆淮师梦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各项要求,是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和工作能力,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号召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在前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难题、办实事,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使命担当,锐意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