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19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26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正清主持召开了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清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磊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武以海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常务副组长罗群副组长吕筱蕙笪良国及有关同志,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全体在职人员、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杨正清强调,高校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承担着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具体工作。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制度文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部署,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与内涵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巡察质效。

杨正清指出,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学校党委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计算机学院党委职能责任定位,紧盯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深入了解学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其他有关问题。巡察组要严格遵循巡察工作制度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杨正清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为学校和计算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突出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武以海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用巡察成效保障、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计算机学院工作14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55428364;电子邮箱:hnnuxcz@163.com;同时在泉山校区信息楼北门外西侧、信息楼九楼步行楼梯口设置意见信箱。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方面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职责范围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