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53

作者:李海燕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何佳佳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会,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陈三坤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报告。赵辉对国家监委《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行了解读。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对即将开展的监察对象认定工作进行了强调,介绍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推进“三查三问”常态化具体化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对《淮南师范学院二级纪委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进行了说明,介绍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

会上,赵辉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监督执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围绕当前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推进“三查三问”常态化具体化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淮南师范学院二级纪委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讲规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按照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共同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