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日常监督责任 激发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50

作者:盛毅  审核:许驰  上传:岳淑媛  发布:何佳佳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发挥日常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到实处,4月15日,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安徽省监委驻淮南师范学院监察专员赵辉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罗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驰、组织部副部长胡向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督察科科长盛毅为成员的督查组,先后深入生物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现场督查,被督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参加督查汇报与座谈。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生物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在座谈交流中,重点了解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学科专业以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对二级学院落实教师固定办公场所、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对被督查单位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了深入了解和分析,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辉对两个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指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学院、在基层。他要求各二级学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最新的方针政策,做到学用结合、创新思路、改进工作。二要强化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是学院党建事业发展的“主心骨”,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立足学院实际,抓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要不断释放党建引领发展动能。充分发挥党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动员力、师生凝聚力,做到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同频共振、共促共进。四要狠抓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围绕巡视巡察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等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近期,督查组将继续跟踪开展督促检查工作,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准确把握上级及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激发基层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昂扬、锐意进取的饱满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