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政治监督责任 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96

近日,根据党委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发现问题在基层改到位、改彻底,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地落实,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安徽省监委驻淮南师范学院监察专员赵辉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罗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驰、组织部副部长胡向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督察科科长盛毅为成员的督查组,先后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开展现场督查,被督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督查汇报与座谈。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关于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及校内第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在现场督查和座谈交流中,督查组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学院管理制度“废改立”、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党建日常工作举措、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及专业建设思路举措等8个方面,对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进整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对被督查单位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了深入了解和分析,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对照《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对现阶段各学院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传达学习、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学院党组织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学院制定的具体方案,扎实做好“学”“查”“改”“立”各环节工作,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赵辉结合督查情况进一步强调,2021年是 “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的开局年,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发展四项重点任务抓好当前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突出“四看四促”,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严实深细抓好内部监督和管理。四是从严从实抓队伍,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激情与力量,科学谋划、强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