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50

作者:陈真  摄影:涂新宇  审核:缪保爱  发布:唐莹  

    3月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布置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副校长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赵辉在会上通报了我省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师德师风、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对这些典型案件案例进行原因剖析,指出了这些典型案件案例的警示启示。他强调指出,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陈年红代表党委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增强“看的要求”、提高“看的能力”、保持“看的清醒”要坚持从严从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要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年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持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杨正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正清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努力在学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早日建成地方应用性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