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53

作者:何佳佳  摄影:涂新宇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属本科院校监察专员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开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纪委副书记陈晓燕讲话精神;学习传达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会上,赵辉书记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陈晓燕同志2021年2月26日在“省属本科院校监察专员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开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省纪委监委向省属本科院校派出监察专员的目的和重要意义。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这两个文件(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谋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