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开展集体学习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45

为深化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月25日,校纪委开展2020年淮南师范学院纪检干部集体学习暨专题培训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了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主持。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解读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淮南师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与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淮南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与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淮南师范学院二级纪委工作暂行办法》等学校监督执纪问责相关制度。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对2020年我校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强调,2020年我校纪律检查工作在省委、省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规依纪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新贡献。他总结,2020年校纪委重点开展的工作主要有,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协助党委深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三是协助党委抓好配合省委巡视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督促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取得成效。四是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执纪实效。五是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六是协助党委抓好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对校内二级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他提出,2021年我校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工作主基调,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对我校2020年纪律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纪检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业务上过硬,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二是要明确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围绕“立德树人”与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发展目标有所作为。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掌握纪检工作的规律性、规范性和特点。

赵辉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各级纪检干部要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履行职责,全面推进工作,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努力做到服务师生员工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