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8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6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前,党委副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正清主持召开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清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武刚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罗群、岳德良及有关同志,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在职人员、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杨正清强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核心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是二级学院的政治责任。对二级学院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审视,充分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觉悟,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力推动学院深化各项改革与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主动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正清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政治巡察与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四个落实”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聚焦学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巡视、主题教育、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事业发展任务完成情况。

武刚作表态发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我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10天左右。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方面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职责范围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