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03

为加强纪检干部培训工作,10月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办2020年纪检干部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办、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赵辉主持。

赵辉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推进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为题为学校纪检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培训重点阐述了三个问题,一是从党章规定的纪委职责范围、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纪检工作的职责范围、目的要求,明确提出党委6项主体责任和纪委6项监督责任。二是从聚焦工作的主要对象、重点事项、监督工作的方式和要求、结果处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日常监督工作的重心在于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监督,围绕15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点),总结归纳了20项监督工作方式,为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找准方向。三是从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整改措施、纪委的整改任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坚持问题导向,高站位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问题的整改工作。赵辉强调指出要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他进一步强调要把巡视整改纳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突出政治监督是今年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摆在第一位的要求,要牢牢抓住政治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最后,赵辉对学校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熟悉和掌握各种工作制度性文件,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做到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自律上严格。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工作的政治性、原则性、业务性、规范性、严肃性、保密性、严谨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在日常监督中聚焦重点事项,做到“五个聚焦”,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精准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