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570

5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安排部署警示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会上,赵辉对我省高校三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聚焦“四联四增”,尤其是联系反面典型政治上两面人两面派、工作上不担当不作为、管理上抓党建宽松软、作风上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等方面的特点和表现,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赵辉对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对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三是要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方面实际撰写综合分析报告。四是要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从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陈年红在讲话时强调,一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这次通报的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认真查摆问题,联系“四联四增”、教育系统“七个查一查”和学校实际做到“四对照四检视”,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四是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