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赵辉督查指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616

513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在纪委办、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教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督促检查。同时,对毕业生返校复学、双百考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

教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近期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督查组深入了解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情况,查看了相关会议记录和工作台账。

赵辉对两个二级学院近期稳步扎实推进学校党政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四联四增”“十查十做”,严对照、深检视、促提升,并对如何推进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化理论学习。要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对照检视时要做到“五个结合”,即是要与主题教育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去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提出存在的问题、省委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当前党建与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对照检查并剖析原因,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三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基层党委会议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四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作,明确任务分工,具体责任到人,精心组织落实,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磨练意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规范化、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