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663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4 17:41

5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就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作通报。


会议指出,以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典型开展剖析警示,既是贯彻省委关于警示教育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和巡视整改、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委厅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在政治上深刻对照,认真检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必须在工作上深刻对照,认真检视担当尽责、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方面的差距,狠抓巡视整改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不放松,切实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必须在管理上深刻对照,认真检视恪守法纪底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方面的差距,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切实增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必须在作风上深刻对照,认真检视党性修养、群众立场、抓落实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差距,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认真落实“一线规则”,优化内部治理,切实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部署要求,对照委厅工作方案,保持清醒头脑,拒绝过关思想,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实施自选动作,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力保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肥委厅领导同志,委厅机关各处室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各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中专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