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565

4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会上,陈年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浙江考察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赵辉领学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典型案例,并以“以案示警,谈谈学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典型案例的启示和收获”为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校长李琳琦在发言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关键是要突出“四联四增”,落实“十查十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初心使命之弦;要广泛接受监督,把信任激励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要把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让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透明。

党委副书记杨正清谈到,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反腐工作一直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做到不改初心、不负使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治理体系特别是反腐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案示警,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上级部署落实到位。

赵辉书记谈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学好改好,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要重视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要构建好工作重大问题沟通及民主决策机制,加强论证,让决策更科学。

陈年红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章党纪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做到边学边改、学思践悟,夯实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