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全力推进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84

4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17日会议精神、教育部教育体系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传达安徽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严格落实返校前和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会议由陈磊主持。

许江荣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17日会议精神、教育部教育体系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等,传达了安徽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许江荣强调,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让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和教师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行个性化精准化管理和服务,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

陈磊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对线上教学、优秀线上教学案例、科研项目申报、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青年教师听课、人才引进、办公室和实验室的搬迁等工作进行进一步要求。陈磊强调,我们要重点关注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尤其是科研项目申报的条件和时间要求,要积极申报,保质保量地开展教科研活动。

会议通报了《淮南师范学院疫情期间大学生线上学习调查报告》。

老师们结合线上教学课程运行、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邓明老师以腾讯视频分享、直播等形式开展理论教学,通过点名、提问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王源老师和樊郁徽老师通过录课形式,在学习通中上传课程视频和作业,通过网络平台得到学生的反馈;代美丽老师在钉钉直播过程中,针对知识点进行提问,要求学生全部回复,从而把控学生学习状态;冯康、杨星、时慧坤、李若宇、侯静云、李强、王彬彬等多位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了一些线上教学存在的难点,例如学生学习网络的不稳定性、学习状态的把控和实验课程的开展等等。

会议要求,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遵照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提高责任意识,稳步推进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和教师发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