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219

4月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主持。

党委书记陈年红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坚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用活用好“四种形态”,重视和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一些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净化优化,学校的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明显改善。

陈年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学做结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做到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工作第一要求,在“学懂”上抓深化、“弄通”上抓“消化”、“做实”上抓转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年红要求,2020年,要正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和反腐从严,从“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深化纪检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个方面压实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重点,按照省委部署,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陈年红就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李琳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是要坚持思想从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育人主线,把从严治党的效果体现在立德树人全过程之中;二是要坚持谋事从严,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为奋斗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三是要坚持作风从严,要通过制度建设、监督问责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树立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坚持监督从严,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五是要坚持“三不”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提纲。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对学校2020年纪律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监督执纪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