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集中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10

3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314会议室集中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研讨《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纪律检查工作要点》和《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辉主持研讨《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纪律检查工作要点》(讨论稿)和《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讨论稿),他介绍了制定“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的背景、依据,并解读了主要工作任务。与会人员积极开展研讨,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谋篇布局。

为更好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赵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主业,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当前学校纪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各项工作。

陈年红在讲话中对学校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校各项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廉洁从政表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