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82

作者:邹成明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邹成明  审定发布:李毅

 为了更好的贯彻《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实施方案》的要求,1120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6号楼B309会议室,金融与数学学院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许驰主讲,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许驰老师报告的题目是《以案为鉴 铭初心 担使命 做“四有”好老师》,他从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一、高校教师师德失范案例、表现和成因;二、以案为鉴,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铭记初心,践行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四、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他以李夏同志微信朋友圈个性签名“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结束了自己的报告。报告中,许驰老师列举了七种高校教师师德失范的案例,并详细的分析了这些案例的主要表现和产生的原因。整个报告内容贴近教师的工作、生活,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

方守志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许驰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全体教职工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表示自己感触颇深,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弘扬师德守初心,立德树人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