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98

  “纪律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证。纪检审计干部要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许驰在支部学习会议上强调。11月5日下午3时,纪委办党支部在行政楼506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许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守底线 铭初心 担使命 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节选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内容。许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对照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自我检视找差距,认真做好民主(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通过多案例对比分析,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的表现和成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深入解读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规章,要求部门全体同志要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心有戒、言有规、行有矩,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廉洁担当作为,铭记初心,践行使命,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还就《淮南师范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问题》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