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13

  

  

913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会上,纪委书记周学锋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通知精神,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背景,重点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对照学习,新《条例》共142条,其中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周学锋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的亮点。  

参学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履行纪律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年红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纪委同志要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积极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