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生态美 经济富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8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31 06:0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

生态种养唱响致富歌

  重庆市万州区白土镇大林村以“稻+鱼”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发展当地经济,同时开展农业体验活动吸引游客,走上了集“种、养、销、游”于一体的致富之路。

 

绿茶漫山沁人心脾

  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的茶香让人流连忘返。一排排茶树,绿了山坡,富了生活,让云南盈江人民在发展绿色经济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硕果满园农家欢

  成都市武侯区利用沼肥施用技术、节水保墒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大力发展“生态”苹果种植模式,开辟了一条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

退耕还湿致富路

  贵州省威宁县草海管理区采取耕地补偿、生态移民搬迁等措施,不断增大湿地面积,多种珍稀鸟类栖息于此,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当地农户在“退耕还湿”中获得更好的致富新路。

清江如画游客众

  湖北省长阳县坚持“守望山水、思源行远”理念,对长江第二大支流清江进行保护,拆除境内网箱等养殖设施,引导渔民转产,清理后的清江风景怡人,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构建生态经济示范区

  安徽省歙县全面实施“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和新安江百里大画廊建设,着力构建山水相济、人文共美的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

七彩桑田绘画卷

  重庆市南川区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部分农田改种花卉、水果、药材等植物后变成了七彩桑田,“生态美”与“经济富”比翼齐飞。

庭院美带来家庭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富民安居房,打造“美丽庭院最美家园”,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庭院经济、民族特色旅游,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 

 

打造宜居水乡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通过重建交通系统、打造特色景观、提升生态环境,让五缘湾湿地公园在市民最满意的公园评选中脱颖而出,为市民交上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的答卷。 

生态小镇享“红利”

  杭州市临安区利用优美乡村环境和生态优势,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村民们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发展慢生活休闲旅游和农家乐民宿产业,持续收获好生态“红利”。

农田“变身”花海

  四川省新津县让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把农村变成旅游景区,农田“变身”花海,游人如织,实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灰城”变身生态新城

  初冬,云南省开远市迎来了栖息的候鸟,这个昔日的“灰城”“臭城”,经过绿色转型发展,实现从“一煤独大到多元支撑、黑色经济到绿色发展、污染之城到生态新城”的转身。

(云南省、贵州省、湖北省、四川省、安徽省、福建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杭州市、重庆市、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