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35

时间:2018-10-11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抓好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近日,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条例》在线学习测试活动。

通知指出,2018年度的学习测试对象为省、市、县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12月10日前,每位学习测试对象至少要参加并通过1次以上在线测试。学习测试内容为《条例》原文及相关释义、学习问答。学习测试对象可通过访问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站或下载“安徽纪检监察”客户端,关注使用“安徽纪检监察”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根据页面提示以真实信息完成注册后进行学习测试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测试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各地各单位要抓住《条例》学习测试的契机,用好“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党纪法规常态化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专人负责,确保《条例》学习测试工作落到实处。各省辖市纪委监委要负责对所属县(市、区)和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测试的组织指导;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要督促监督单位做好学习测试工作;省属高校、企业纪委要负责做好本单位学习测试工作的组织发动,切实将任务明确到人、分解到位。省纪委监委将适时通报各地各单位学习测试情况,并鼓励各地各单位运用学习教育平台组织个性化党纪法规学习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