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11

9月21日下午3时,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纪委全会,专题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许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剖析了《条例》前后修订对照表,并就修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纪检干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然后学习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试行)》,从“三查三问”释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五个方面部署了相关工作。最后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及培训班主要精神》,指出纪检干部在政治忠诚方面要夯实绝对忠诚,在监督执纪方面要用好“四种形态”,在工作作风方面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好纪律“打铁人”。

之后,李秋平汇报了《淮南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违纪处分条例>工作方案》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在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实施方案》,与会成员经过深入探讨提出相关建议,一致表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

周学锋在总结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内容,新《条例》内容更加具体,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新《条例》学在前面,学懂学透学深,做到逐条学习,熟练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