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参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266

823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翟骏副院长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严格按照校党委和上级要求,组织集中研讨,撰写学习体会,通过走访、谈心、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坦诚谈心交流,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逐个进行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受批评的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示认真地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予以改进。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翟骏副院长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肯定。他认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紧扣要求,结合工作逐条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提出了整改举措,深刻务实;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相互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求真务实,意见中肯、气氛和谐。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后续的发展中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守规执纪,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